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市化工医药能源工会!

安全月活动接地气 深入一线去宣讲

发表时间:2020-06-18 作者:陈俊丽 韩静 【字体大小:

安全活动在继续

为深入落实学习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题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树牢安全“零”理念 实现安全“零”目标》的署名文章精神,6月9日下午,安化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动力厂,组织开展“讲安全 筑防线”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群众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以及安全知识有奖抢答。来自动力厂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云飞作了题为《扎根一线岗位 奉献无悔青春》的宣讲,讲述了自己坚守初心,延续三代安化人的家国情怀;苦练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蜕变的经历;担当作为,立足平凡岗位发光发热的奉献精神。河南能源优秀群监员朱贝贝、张振民分别从自身工作与大家分享了担任单位群众安全监督员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大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锲而不舍、努力钻研、不达目的不罢休、遇事敢于站出来,顶上去的宝贵精神。第三个环节现场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竞答题以双预控安全题为主。工作人员口中的安全知识题还没落音,已经有职工站起来语音响亮的将正确答案说出来了,在工作人员还未进行下一道题的时候,已经有人胸有成竹、跃跃欲试的提前做好举手准备了......每答对一道题,工作人员都及时的送上一份小礼品。

整场活动进行了约四十分钟,活动结束后,动力厂经理靳建如表示:“非常高兴工会把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放到动力厂,不但使大家学习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也使大家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和不断追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使大家明白了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也许平凡,但只要真心热爱、用心钻研、全心付出,就能够取得不平凡的成绩,赋予平凡工作不平凡的意义。希望工会这样的活动能多在一线岗位开展。”
据悉,安全月期间工会将会继续深入到各单位组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提升职工安全素养,促进安化集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阅读量:115次